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8日 09:17:3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薛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要求,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紧扣思想淬炼、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三大重点,推动干部思想在新处立、能力在事上练、作风在干中转,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有力推动了薛城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薛城区委书记巴海峰介绍。

一是学思践悟促“思想淬炼”勇争先。制定《中共薛城区委关于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召开区委全会进行动员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加强思想引领,举办县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4期、新薛城大讲堂3期、“局长大讲堂”8期,开展“一把手”和业务骨干直播授课11期,累计培训10000余人次,以上率下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以“首善提升年”为抓手,深入开展“四争一创”活动,今年以来争取各类资金46.87亿元、省级以上荣誉186项,繁荣夜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11项经验做法在《人民日报》刊发;薛城蝉联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绿色发展百强区,获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步县、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二是实践锻炼促“能力提升”强本领。坚持把一线作为“赛马场”“竞技台”,累计选派49名干部到招商引资火线、项目建设前线、乡村振兴一线实践锻炼,1—11月份,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0个、总投资额490.58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6个、总投资额418.21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0.67%,中科智能电气、潍焦粗苯加氢、奥瑞金智能包装等12个项目建成,其中氢能源项目协氢睿创2.0智能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填补了全市氢燃料电池制造领域的空白,在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项目观摩、全市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中均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强化实践练兵,开设专业干部“126”集训营,选派20名业务骨干到杭州参加城市品质提升高级研修班、15名专业干部到安徽濉溪县参加体悟实训,让干部在火热实践中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聚力推动服务优化,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109名干部靠上帮包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全区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背对背”测评优秀率分别为98.3%、100%,均居全市第一。

三是重点攻坚促“作风转变”敢担当。发挥“枣解决·枣满意”平台作用,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诉求,截至11月底办理满意率达到99.1%。深入开展“结亲连心”活动,全区1.5万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13.73万户,开展遍访群众5轮次,梳理解决问题1500余条,举办各层级民生服务大集20余次。创新开展“揭榜挂帅”“摘星夺旗”活动,15家单位或个人挂帅攻坚重点事项,对考核优秀单位红旗激励、落后单位黄旗警示,在全区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巴海峰说,下一步,薛城区将持续推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态化开展“结亲连心”“揭榜挂帅”“摘星夺旗”“四争一创”“百名股长大家评”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思维水平、强化专业能力、培养实干作风,提振攻坚突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薛城力量。(记者 梁鸿雁)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