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9日 09:47: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我区冬季治安联防工作启动,区领导深入部分镇(街)村庄和社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村居联防队员治安巡逻执勤情况,现场查看治安联防工作台账和装备配备情况。




在检查现场,对进一步做好冬季治安联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岁末年初社会面稳定形势,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升巡逻防控规格,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弹性、灵活、有针对性地对治安复杂路段及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逻防范,有效预防和打击现行犯罪案件的发生,逐步形成“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的治安防控体系。二要加强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和村庄(社区)两级群防群治力量、形成上下联动,在社会面防控工作中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冬季治安联防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强化队伍保障。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车辆、装备保障到位,配齐配足保暖防寒和安全防护装备、设施,增强联防人员安全防护意识,保证一线民辅警和联防队员执勤安全。(区公安分局)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