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1日 11:18:1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兴仁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党工委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抓手,引领青年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实现兴仁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念好“培”字经,增强年轻干部“内驱力”。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补足补好“精神之钙”。每季度开展不少于1次青年宣讲、青年志愿服务、青年交流活动。通过自学、请教、观摩、培训等方法多途径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到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安排年轻干部与科室之间,科室内部之间轮岗锻炼,要求年轻干部在做好业务线工作、提升服务基层能力的同时,尽快熟悉街道其他工作,熟悉街道工作环境,让年轻干部真正成为推动街道发展的新生力量。

念好“用”字经,锤炼年轻干部“硬本领”。始终坚持把一线历练作为主阵地,把年轻干部放到一线岗位中压担锻炼,多加任务,多压担子,在便民大厅、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一线进行锻炼,促使年轻干部素质能力与街道工作实现精准匹配。根据干部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岗位需求及培养目标,加大内部轮岗和培训培养力度,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根据干部梯队发展需求和个人需求,对基本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实行“一人一策”精准培养。在部门调整、评先树优中,优先选拔推荐在推进重点工作、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年轻干部。

念好“管”字经,提振年轻干部“精气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建立个人成长档案,择优推荐参加各类培训班次。加强日常考察,注重从普通干部和群众口碑中了解干部,从工作作风和一贯表现上识别干部。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通过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的“传、帮、带”活动,传授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熟的工作方法技巧,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强化年轻干部跟踪考核,建立健全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织密年轻干部成长“防护网”,对思想上出现的不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