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2日 09:16:5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023年以来,西集镇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紧扣思想淬炼、能力锻炼、作风锤炼三大重点,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以‘闯’的精神、‘专’的水平和‘严’的作风推动重要任务落实、重点问题解决、重大改革见效,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1月18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山亭区西集镇党委书记徐伟介绍。

一是强化思想淬炼,在破题攻坚上力求突破。扎实开展理论强基行动,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交流13次,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开展学标创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青岛、临沂等地参观学习,借鉴强村共富工作经验,探索成立山发农民专业联合社,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15个村集体收入均突破10万元,3个村超50万元,2个村超100万元。大力倡导领先、率先、争先意识,紧盯国家和省、市政策动态,建立“争取清单和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和结果清单”,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荣誉,2023年争创各类成果47项,成功申报省优选项目2个、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

二是强化能力锻炼,在实战练兵上持续发力。持续为干部充电蓄能,开展“周一晚间课堂”学习46期,分级分类举办教育培训12期、“干部上讲台”36期。把干部安排到吃劲岗位磨炼,实施年轻干部“蹲苗工程”,开展“青蓝结对”导师帮带,选派3名科级干部赴滕州体悟实训,对16名中层干部进行轮岗交流,着力提升干部应对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双招双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为主赛道,举办“强村领跑”“擂台比武”等活动4次,聚力打造枣庄机场空港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智慧物流产业园、暨国智能制造产业孵化中心,入园企业达到48家。

三是强化作风锤炼,在为民服务上见行见效。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探索出台《西集镇干部差异化考核实施方案(试行)》《西集镇办事处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试行)》,每月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亮屏公示,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化“进家门、察民情”活动,组织210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发放服务群众联系卡1.5万张,倾听群众意见,补齐民生短板,实施道路硬化、群众饮水、安装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深化“进企业、促发展”活动,建立干部帮包市场主体机制,组织干部深入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4次,召开“企业家沙龙”3次,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3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徐伟表示,下步,西集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将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在建设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勇当时代先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记者 梁鸿雁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