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1日 14:45: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今年以来,级索镇立足“园区升级、企业突破”定位,纵深推进“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蓄势发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育强企业,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该镇聚焦“化机锂医数”五大主导产业,把招商目光瞄准央企、国企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坚持“四好+一好”的标准,用好以企招商、腾笼换鸟、延伸链条的办法,及时掌握投资动向,努力做好信息对接,全力招引“大好高优”项目。今年以来,新签约投资11亿元的众联医药特玻、投资2.6亿元的年产2万吨超薄特种纸生产、投资5.2亿元的年产1000吨超临界萃取植物油生产、投资6亿元的年产1000吨高纯碳化硅粉生产、投资1.1亿元的高端食品添加剂生产、投资1.6亿元的良种育繁推一体化等项目6个,投资5000万美元的液晶显示器生产项目、投资2.1亿元的年产2万吨二氧化碳吸附纸生产、投资1.06亿元的高端旋转接头生产等3个项目正在跟踪洽谈,确保全年招引开工过亿元工业项目7个以上。

该镇建立了重点项目专班帮促、亮屏督导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秒必争,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目前,2023年度接续的千骐年产1万吨营养食品、万航年产4万吨高硼硅玻璃管建设、2.5万吨智慧粮仓3个项目均加快建设;今年新签约的年产2万吨超薄特种纸生产和年产1000吨高纯碳化硅粉生产2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高端食品添加剂生产、年产1000吨超临界萃取植物油生产、良种育繁推一体化3个项目将于3月底前开工建设,形成了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洽谈储备一批”的格局。

他们围绕培植壮大营养食品、新材料、高端装备产业,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助推企业裂变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启动实施了园区道路、热力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等方面难题。全力指导帮助企业争取技改、升规等惠企政策支持,助推依莱特硅业公司向高端碳化硅微粉、雨田食品公司向高端食品级添加剂、华闻纸业公司向二氧化碳吸附纸、启腾生物公司向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支持万航新能源、富大胶带等企业做精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在全镇形成了重点企业竞相发展的格局。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家以上,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3家以上;年产值过亿元企业达到6家,其中,启腾生物公司年产值突破10亿元,打造休闲营养食品产业的龙头企业。

(孙建)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