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1日 14:35:40   来源:鲁南传媒网

“找工作吗?填张表格登记一下,提供食宿!”“你们厂一个月工资多少?有没有双休?”连日来,滕州通过举办2024年“枣”城乐业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暨榴枣归乡”现场招聘会、龙年新春百企现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招工“先人一步”,抢抓“生产先机”,反映出的是滕州全力“拼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去年以来,我市聚焦“强工兴产、项目突破”四年攻坚行动,精准服务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打造“全领域式”招聘体系,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滕州开展企业用工“大摸排”专项行动,设立60余名企业服务专员对接全市208家重点企业,通过一线走访、组织座谈等形式,利用“枣工快递”小程序、线上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的用工情况和缺工岗位等进行摸排记录和研究分析,一企一策快速解决用工问题。去年以来,先后协助益康药业等20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1970人。拓展“线上+线下”招聘形式,持续提升零工市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就业平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人才夜市等线下招聘活动,陆续在零工市场、滕州万达广场、滕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地举办线下招聘活动350余场,吸引90余万人次进场求职。同时,滕州持续优化线上招聘服务,利用滕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滕州人社局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为企业发布用工需求。去年,共发布线上招聘信息8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3万余个,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

滕州大力推动高校人才集聚,不断加大优质岗位开发力度,通过青年人才优选、事业单位、教育、社区工作者等系列招考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0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深化“滕州—高校人才直通车”品牌建设,在山东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建立招才引智工作站,持续助力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高校间开展密切合作。聚力打造就业城市名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人才吸引力,去年引进博士72人,海外留学人才76人,青年人才11853人。

在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方面,滕州加强了对企业的扶持政策和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注重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加强企业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和福利。积极加强职业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劳动力的技能和素质,建立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各类技能培训和鉴定服务。全面加大职业教育,不断推进职业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为失业人员提供职业培训、就业指导和岗位介绍等服务,帮助他们尽快重新就业。此外,我市还制定了一系列的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创业者,促进就业。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朱婷婷)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