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7日 09:19:4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龙山路街道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持将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精力放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激励引导干部狠抓落实、奋勇争先,以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2月2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军辉介绍。

一是聚焦深学细悟,强化思想淬炼。先后召开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4次,研讨交流12次,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淄博等地区对标学习3次,建立结对联系点2处,重点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先进经验。组织科级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集中授课20余次,开展“书记讲党课”40余次。

二是聚焦实践锻炼,促进能力提升。建立“专业化”能力提升机制,依托“龙山小微书堂”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干部上讲台”、述学分享42次,举办个转企、小升规、项目招商等业务培训5期。建立“1+2”传帮带培养机制,由1名科级干部帮带2名年轻干部,每月开展1次谈心谈话,每季度组织1次年轻干部座谈及警示教育。常态化推动干部下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工作一线进行淬火锻炼,将15名年轻干部安排在一线吃劲部门培养,真正把啃硬骨头、接烫山芋作为强本领、提效能的有力抓手。2023年新签约招商项目17个、总投资30亿元。

三是聚焦惠企惠民,推动作风转变。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制定《龙山路街道年度考核办法(试行)》,不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深入实施企业遍访、助企纾困等惠企行动,新增“四上”企业26家,1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企业入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将群众停车难、健身难等纳入惠民实事推进范围,逐条逐项解决居住环境、文体生活等方面问题56个;组建“阳光雨露”“小小少年”等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队伍39支,常态化开展暖心助残、帮困助教等活动960余场次,在践行“向前一步走 满意在龙山”为民服务承诺中转作风树形象。

徐军辉表示,下一步,龙山路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围绕服务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全力以赴强党建、抓经济、优环境、惠民生、守底线,真抓实干、奋力赶超,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梁鸿雁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