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9日 09:15:1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枣庄翼云机场的建设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近日,记者航拍枣庄翼云机场建设工地,运输车辆穿梭、挖掘机轰鸣,工人们和各种机械车辆正热火朝天忙碌着,场面非常壮观。

枣庄翼云机场定位为国内民用运输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机场跑道长2600米,年旅客运输量达120万人次,航站楼建设面积14000平方米,站坪机位11个,配建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设施。

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36亿元,机场挖方总量为1581.9万方,已累计完成1290.8万方,占总量约81.6%;填方总量为1829万方,已累计完成强夯填方1426.1万方,占总量约78.0%;航站区土石方工程、机场连接线道路路基基本完成。“2024年,计划完成施工产值5亿元。上半年实施并完成飞行区土石方工程。力争在2025年2月底前完成航站楼主体工程及飞行区场道施工,同步开展设备采购安装。”枣庄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磊说。

据了解,枣庄翼云机场初设的航线开通方向比较有代表性的航线,向北有枣庄—沈阳、哈尔滨,向南有枣庄—昆明、深圳,向西有枣庄—兰州、银川,航程基本控制在1700千米以内,其余更远的航线在枢纽机场中转后抵达。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