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9日 10:01:5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18日讯 “棕叶飘香,龙舟竞渡。今天上午,2018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龙舟赛在山东台儿庄古城敲响战鼓。中外健儿激情竞渡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618160227.jpg

鼓声响,棹桨起。古老的大运河两岸人声鼎沸,一艘艘古色古香的龙舟在人们的助威声中,劈波斩浪,犹如条条白练划过水面。鼓声咚咚,号子高亢,龙舟上的健儿们如同出征的战士,个个神采奕奕,在400多年历史的古运河上划桨竞渡,你追我赶,奋楫争先。在他们的齐心发力下,龙舟如离弦之箭驶向终点。

微信图片_20180618160422.jpg

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龙舟赛今年是第二届了,共有25支队伍,除了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大学生代表队外还有港澳台及国际代表队参加。已经成为山东展示运河文化的一个特色活动,受到了参赛运动员和游客们的欢迎。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贾润月说,龙舟这项运动,首先来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同时也体现了大学生的时代精神,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团结一心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