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0日 15:25:25
        近日,市中区西王庄食药监管所联合食安办、公安、市场监管、安监、教委、执法等部门开展了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综合整治,共检查食品经营户65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3次。

一是检查了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小超市、食杂店的经营情况。对无证及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的予以取缔,指导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不合格“五毛食品”、“五无”、过期、腐败食品予以没收,依法查处。

二是对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规范。重点查看学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并及时留样,餐饮用具是否按照规定消毒,是否把好进货关,尤其是米面油等大宗食品,所使用饮用水是否检验合格。

三是查看了学校桶装水使用情况。要求学校继续使用获证合格的桶装水,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桶装水进货查验制度,督促有条件的学校使用饮用水净化设备。

通过这次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强化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消除了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