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5月18日 15:41:34   来源:文旅枣庄

5月17日下午,“文旅促消费,一卡(票)游枣庄”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枣庄建市6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特色文旅康业产业发展,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文旅市场繁荣。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谋划,开展了以“文旅促消费,一卡(票)游枣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吕东来表示,为整合优化枣庄市优质文旅资源,发挥龙头骨干景区溢出效应,推动“枣庄人游枣庄”“逛古城游全市”活动 广泛开展,经前期市场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发行枣庄文旅“一卡通”、枣庄文旅“一票通”。

枣庄文旅“一卡通”发布对象为具有枣庄市户籍的常住人口、具有枣庄市居住证的外地人员、在枣庄市大中专学校就读的外地学生。分为A卡、B卡两种形式,A卡(含台儿庄古城发行价格为128元,B卡(不含台儿庄古城)发行价格为70元。枣庄文旅“一票通”的发行对象为枣庄市以外的外地游客,即购买台儿庄古城全价散客门票(145元网络预订电子票及160元当日实体票及电子票) 。

与此同时,购买枣庄文旅“一卡通”激活后1年内,还将免费游览枣庄市“一卡通”加盟12家景区,分别为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滕州莲青山风景区、滕州龙山旅游区、滕国故城、山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山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薛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枣庄.龟山风景区、峄城冠世榴园景区、台儿庄古城、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活动期间,持“一卡通”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进出加盟景区购买“一票通”的外地游客,也可以在三日内凭票免费游览枣庄市5家热门景区,分别是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山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山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峄城冠世榴园景区、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需要注意的是,春节、劳动节、国庆节“一票通”将暂停使用。

现阶段“一卡通”销售渠道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游客可通过“文旅枣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选择“一卡通 ”,进入购卡小程序,选择对应卡种,填写姓名+身份证信息后付款 ,购卡成功后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至各景区检票口刷证入园(电子一卡通年卡暂仅支持枣庄身份证号段,非枣庄号段但证件地址为枣庄的,请持身份证与居住证或学生证,至各年卡销售点购买实体年卡 )。电子年卡购买后,自选定之日起自动激活,不支持退款。同时,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各区(市)将授权2-3家旅行社作为线下经销商,各加盟景区售票处也可现场购买,市民可以就近到经销商处购买“一卡通”,首次使用前,请凭此卡及本人相关身份证明至任一加盟景区售票处核验录入个人信息后激活使用。  

今年5月19号是中国旅游日,枣庄市将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枣庄主题活动暨枣庄文旅“一卡通”、“一票通”发行仪式,策划推出枣庄红色旅游主题线路,景区门票优惠,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