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0日 10:29:47   来源: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

阳春三月,锦绣的画卷在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悄然铺开。这里,垂柳依依,百花吐芳,草长莺飞。让我们一起走在春天里,走在湿地里,一起来采撷春色。

 

 

迎春花开在百花之前,作为一种常见的花卉,迎春花一直备受人们喜爱。唐代诗人白居易特意写下一首《玩迎春花赠杨郎中》,“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表达他对迎春花的别样感情。等它挨挨挤挤缀满枝条,其它春花才从冬梦中慢慢苏醒,追随它的步伐,次第开放。一朵小黄花,生于寒风中,一枝枝、一簇簇地悄悄绽放,一缕缕暖香沁人心脾,春天也因此变得诗情画意。

 

 

伴随着三月的春风,走进红荷湿地的海棠园,花蕾红艳,花开似锦,入目皆是春天独有的倾城与浪漫。张爱玲说:“人生有三恨,其一就是‘海棠无香’,海棠花姿容优美,人们称赞它是“百花之尊”、“花之贵妃”,甚至有“花中神仙”之说,同时将它看作是美好春天、美人佳丽和万事吉祥的象征。漫步海棠树下,头顶是缀满花朵的枝丫,花香溢满海棠园,犹如置身浪漫的仙境。

 

 

春天的浪漫怎么能少得了玉兰花的陪伴。玉兰花尽情地绽放,享受着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玉兰花开,温婉动人。花型如翩翩起舞的仙女瑶池舒袖,轻盈飘逸。每当微风四起,那些摆动的花瓣就演绎出一段优美的故事。每一次雨落,那些柔美的舞姿就勾勒出一幅细腻的画卷。

 

跟随着春的步伐,漫步在迎宾大道,如云似雪的紫叶李花开了。从树下经过,连普通的行走都变得富有诗意。紫叶李是那种琐碎而温柔的美呢,细细密密,层层叠叠。远远望去,有种“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错觉。偶有微风四起之时,这抹“紫嫣红”便纷扬起舞,花瓣策籁落下,落在发梢、落在肩上,这是春天给我们的温柔。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