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20日 10:08:18

 近日,滕州市启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旨在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各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团结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次评选范围为具有滕州市户籍并在滕州市生活、工作或创业的退役军人。凡是参加革命战争、卫国战争荣立战功且事迹突出,或为国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退役老兵;勇于创新、成绩突出或有重要发明创造的基层一线退役军人;坚持诚信为本、言行一致、真诚待人在社会上信誉度高,为村(居)民做出突出贡献并担任村(社区)干部的退役军人;为维护国家和他人利益临危不惧、见义勇为,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挺身而出,勇于同违法犯罪现象作斗争,事迹突出的退役军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扶危济困,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赢得较高赞誉的退役军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承担和履行家庭义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同时带动相关人员就业,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或在本行业本领域创业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和农村脱贫工作中,带动广大群众创业方面具有榜样作用的退役军人;以及其他能够展示退役军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等风采风貌,具有感召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均可参加评选。

此次活动将评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30至50名“优秀退役军人”,并在8月1日举行的“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上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