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3月31日 20:55:26   来源:枣庄各级工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枣庄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下沉一线,“工”同战疫,“会”聚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工会力量。


薛城区总工会

 

 


薛城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到辖区街道、医务工会、区融媒体中心,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1312箱方便面、牛奶、水果、矿泉水等物资。同时,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兵分三路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入户信息排查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帮助登记检测信息等工作,累计出动志愿者260余人次。


台儿庄区总工会

 

 

 

台儿庄区总工会从区级工会经费中拨出45万元,支持镇(街)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资金已拨付至各镇(街),用于购置防疫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等防疫相关工作。同时,组织工会干部14名分两个小组下沉帮包小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组织维护、24小时卡点值守、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分发等工作。


峄城区总工会

 

 

 

峄城区总工会指导各镇街工会针对本辖区多元化开展防控工作,古邵镇、阴平镇、榴园镇等镇街组建“核酸检测流动小队”,开展敲门行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检测,打通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米”。


山亭区总工会

 

 

 

山亭区总工会紧急部署,积极推进,以“1+3+N”工作模式为主抓手,汇聚党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工会三者合力,真切关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卡点及医务阵地送去7万余元防疫急需物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防疫工作情况、生产经营状况,持续深化推进精细管理工作,为企业平稳运行和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市中区齐村镇总工会

 

 

 

市中区齐村镇总工会在镇域范围内开展敲门敲窗、扫楼扫街的“双敲双扫”专项行动。镇各村(社区)包村干部、村“两委”及“小红土”志愿者等众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通过“敲门敲窗”、“扫楼扫街”的方式,对镇辖区住户、商铺、宾馆、临时建筑等场所逐户逐人排查,核实所有人员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摸排薛城区、台儿庄区居住人员及外来返乡人员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枣矿集团工会

 

 

 

枣矿集团工会组织30名劳模工匠到基层区、队宣讲防疫安全知识62场59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832份,营造了众志成城抗疫攻坚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工会干部和志愿者1360余人,下沉到防疫一线,配合做好入矿人员体温检测、场地消杀等工作。


鲁南化工工会

 

 

 

鲁南化工工会积极动员“安全放心人”进行防疫排查,职工“贴心人”进行防疫慰问和宣传服务,组织志愿者对各货物出入厂车辆、充装站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室外消毒、室内日常消杀等工作。截至目前,鲁南化工已完成3000余名职工的4次核算检测。


滕州新源热电工会

 

 

 

滕州新源热电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录入信息、维持秩序,仅用两天时间就高效完成了公司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开展线上居家健身活动,倡导居家健身,减少外出的同时强健体魄,用工会担当筑牢防疫屏障。


山东高速集团枣庄发展公司工会

 

 

 

山东高速集团枣庄发展公司工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养护工区等重点场所设立7个志愿服务工作站,坚持每日对出入口通道、车辆进行消毒,为驾乘人测量体温、免费提供口罩和应急药品、宣传防疫知识等。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356人次,车辆消毒500余辆,发放免费口罩1000余只、防疫宣传册800余份,服务过往司乘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