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6月24日 12:24:30   来源:鲁网

鲁网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群众生活和谐稳定,筑牢社会平安防线,近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网格办联合西王庄派出所开展“以网格调解 筑平安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以网格调解 筑平安防线

活动中以走街串巷、上门谈心和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网格员们向群众宣传网格化服务管理、防范养老诈骗和禁毒知识,并与群众亲切地拉家常,了解群众的诉求,排查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适时向他们讲政策、说道理,主动为他们化解难题和困惑。同时,派出所民警和网格员深入辖区小商铺、小作坊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告知商铺业主做好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以网格调解 筑平安防线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走访群众30余户,检查小商铺、小作坊20余家,充分发挥了网格员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群众及时化解小矛盾,让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便民服务到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下步,西王庄镇网格员队伍将秉承“做好小调解,促进大平安”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走一走,有事没事问一声”活动,提前捕捉苗头隐患,充分发挥网格员在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使矛盾纠纷控制在源头、化解在村头,进一步当好群众的知情者、调解员,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