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15日 09:28:0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记者 王龙飞)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滕州大力实施人才公寓建设工程,高标准建设运营人才公寓400余套,计划2年内再建设人才公寓400套以上,满足各类来滕州的青年人才入住需求。

据悉,人才公寓功能完善、配备齐全,建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不同规格,高标准配备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电磁炉、餐具等生活必需设施,并配套健身房、多功能会议室、图书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从公寓入口到房间均实行门禁刷卡、脸部识别安防系统,各类人才“不拎包即入住”。

自2020年起,滕州市面向国内高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部分重点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国外Top200高校的全日制本硕博毕业生,启动实施青年人才优选计划,每年优选100人左右。

优选人才到岗后,博士、硕士、本科生按每人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标准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年。引进后在滕州工作5年之内,购买首套住房并已缴纳契税的,按博士20万元、硕士10万元、本科生5万元标准给予购房补助。计划实施以来,共引进270余名国内外高校优秀毕业生,目前已逐步成长为各单位业务骨干。

为吸引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来滕州就业,滕州市企业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和大学本科毕业生,与就业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滕州首次缴纳社保的,自缴纳社会保险之月起,分别给予每人每月5000元、2600元、1400元的岗位补贴,补贴期3年。在滕州工作5年内,在滕州市购买首套住房并已缴纳契税的,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2万元的购房补助。

对45周岁及以下首次来滕州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大学本科毕业生,除享受现有生活补贴、房租减免等扶持政策外,再给予财政补贴。每年初由企业统一申请,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按照每年2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连续补贴3年。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