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28日 09:24:0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征兵工作,薛城区临城街道武装部紧紧围绕兵员质量核心,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把关,圆满完成了街道征兵任务。


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要求,提前谋划,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征兵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和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


薛城区临城街道多措施并举圆满完成春季征兵工作


在坚持依法征兵的同时,重视加强公民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宣传深入,动员到位,营造良好征兵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网格微信群等,畅通政策咨询渠道,调动公民自觉应征的积极性。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到人,充分运用身边典型事例和先进事迹,开展面对面宣传工作,引导广大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激发应征青年踊跃参军的热情。


坚持标准,严格审核,切实提高兵员质量,将提高兵员质量作为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严把体检关,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聘请专业医生对人员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兵员体检质量。严把定兵关,召开征兵领导小组会议,坚持集体研究,按照公开、民主、择优定兵的原则,集体共同定兵。严肃纪律,廉洁征兵,确保过程公平公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征兵中的廉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下一步,临城街道将继续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为秋季征兵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确保把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组织纪律观念强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去。(通讯员 王宝玉  张亚林)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