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1日 13:44:0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起自觉远离、抵制毒品的意识,近期,光明路街道综治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以“禁毒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横幅、设置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入户介绍禁毒知识、面对面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毒品知识科普,对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危害措施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宣传教育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

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引导群众提高辨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积极呼吁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为了扩大宣讲面,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沿街商超以及小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大家分发禁种铲毒宣传小手册,围绕“禁种铲毒”这一话题跟商家和群众“唠家常”,派出所民警提醒大家要远离毒品,鼓励大家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线索,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筑牢了全民禁毒的思想防线,激发了居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主动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营造了“禁种铲毒,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