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1日 16:31: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4月21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善治薛城暨薛亮网格社会治理白皮书”新闻发布会。薛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广义介绍,薛城区成立区、镇(街)两级网格员巡查大队,将定期不定期对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网格员未按照网格员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消极敷衍应对等情况,将与镇街日常考核相结合。各镇街参照区级架构成立巡查队伍,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明确巡查事项任务,推动网格员履职尽责。

在巡查内容上,做好常态巡查工作。根据《枣庄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规定,巡查网格员是否做好法律政策宣传、社会治安防控、民生事项服务、社情民意走访等常态工作。

加强重点巡查工作。主要巡查内容包括:

网格基础信息更新率情况: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抽查网格内的人、地、物、事、情、组织等基本社会治理要素情况与平台进行比对;特别是出租房和流动人口信息更新率和完整率情况。格群联动服务情况:通过后台查询或入户抽样,抽查网格群联动确认率、入群率、居民群张贴率、添加居民等情况。矛盾纠纷排查上报情况:重点抽查网格矛盾纠纷隐患事项上报是否达标,是否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化解处置工作。网格活跃度情况:随机巡查相关网格,掌握网格活跃度及事件上传是否达标等情况;抽查工作日志记录等重点工作。雪亮工程应用情况:随机查看村居雪亮工程在线率和出图率,视频相关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是否配备专业维修队伍等情况。同时开展专项巡查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做好其他阶段性专项巡查工作。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