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8日 16:04:4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切实加强辖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垎塔埠街道持续对辖区沿街餐饮商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消除燃气使用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督导街道重点围绕安全用气管理制度、燃气使用环境、燃气具是否合格、燃气灶是否保持安全间距、连接管是否存在老化和漏气等情况,对辖区内企业和餐饮商户进行检查,共计出动20余人次,检查辖区80余家瓶装液化气餐饮店铺。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安全生产整改清单,督促其立刻整改。

二是强化自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行业内燃气安全检查。依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和检查“全覆盖”的要求,把燃气安全管理责任自始至终放在首位,落到实处,督促垎塔埠街道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自查自纠,检查问题商户10家,发现安全问题12处,均已落实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积极开展培训、宣讲活动,通过联合华润燃气、中盛能源、市中区消防大队举行垎塔埠街道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组织邀请住建局、华润燃气、中盛能源对社区人员授课,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每月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发放安全生产手册50余本,发放宣传彩页400余份,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用气社会氛围。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