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9日 09:06: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世纪母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原政委、滕州籍少将张家军倾情创作的长篇纪实力作。近日,《世纪母亲》有声书在喜马拉雅上线播出,为读者带来多样的阅读选择,再次引发读者们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达7.8万。


《世纪母亲》一书讲述了1919年,在山东滕州一个佃农家中,母亲“美美”降生在一户贫苦的佃农家庭。沐浴了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坚强勇敢智慧的“美美”从聪颖的女孩成长为睿智的母亲。作者将美美的个人命运,和国家的发展史融合交织在一起,“美美”孜孜以求、不断追寻的一生,折射出我们党、我们国家奋斗百年的发展历程。作品中赞颂的“母亲的力量”,也正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坚韧精神缩影,以“世纪母亲”曾经的多舛过往和命运转折,充分印证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该书映射了近百年中国沧桑巨变时代中的“女性和母亲们”所具备的一切善良、睿智、聪慧和坚毅刚强的美德,书写了中国生生不息的爱母、爱家、更爱国的传承,具有较高的收藏和阅读价值。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