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6日 10:26: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初夏之际的枣庄市市中区东湖公园,满眼葱绿,环境优美,在湖中小岛上,成百上千只白鹭在此栖息繁衍。每个鸟巢内栖息着4到6只小白鹭,有的刚出生不久,毛茸茸的小家伙甚是可爱。有的伸长脖子张着小嘴,看似等待食物中;有的羽翼渐丰,还时不时煽动着小翅膀,仿佛在学飞起似的,一个个白鹭小家庭其乐融融,让人感叹生命的神奇和壮观。

白鹭喜欢在稻田、河岸、沙滩、泥滩及沿海小溪流,扑食小鱼,并和其他夜鹭等水鸟一道集群营巢。枣庄东湖公园水清景美,不仅为白鹭提供了栖息繁衍的环境,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白天,白鹭就地捕食;傍晚,千余只白鹭归林栖息,格外壮观。

随着枣庄市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东湖公园成了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衍的重要场所。园内水质清澈,湿地生物丰富多样,良好的生态,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