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21日 15:26:2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揭晓了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合建家庭榜上有名,这也是近年来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家庭首次入选,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对此作出批示,祝贺刘合建同志家庭获此殊荣,号召全系统积极培树更多各层级各领域先进典型,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油助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在污染防治攻坚中展现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6月19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枣庄市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为刘合建家庭举行颁奖仪式,枣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枣庄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孔娜,枣庄市妇联权益(家儿)部部长邵青,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清,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张勇,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枣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滕,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主任宫文哲,各支部党员及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颁奖仪式。

刘品主持仪式,张勇介绍了刘合建家庭的先进事迹,对其传承良好家风、践行环保铁军精神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监测中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传承良好家风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

鲁海燕为刘合建家庭颁发了全国最美家庭证书和奖杯。她对刘合建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表示祝贺,对枣庄生态环境系统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号召枣庄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绿色清洁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刘品向刘合建家庭表示祝贺,他要求,枣庄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要把家风家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古鉴今,严以律己,带头做好新时代优秀家风家规的弘扬者、继承者、践行者,树立良好家风,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生态”,以优良家风促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贡献生态环保力量。他强调,要在党建引领下,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注重打造能力素质等方面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与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在污染防治攻坚中展现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仪式结束后枣庄市妇联一行参观了监测中心实验室。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