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01日 09:57:4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安全生产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加强安全管理,要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发现的各项隐患要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日前,正在八亿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宣传活动的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叮嘱道,并向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发放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资料,要求企业认真对照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连日来,枣庄高新区多部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多次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积极向广大职工、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方针、法律法规、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内容。

“现在是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我们讲求‘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里面有很多安全小知识,用火用电用气的,还有防溺水的……”在兴仁街道德仁公园,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等方式,提醒过往群众要时刻讲安全。

在鲲鹏公寓等老旧小区,工作人员结合各类火灾案例,为居民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并告知居民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严禁电动车入楼入户充电,切实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扎实履行安全生产、综合减灾、应急处置三大法定职能,强化“红线”意识,致力于加强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贡献力量。 ( 通讯员 李志超 赵浩凯)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