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26日 09:16:2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聚焦“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建设,激励我市作家创作,日前,市作协组织骨干作家15人举办了“走文化廊道 看山东发展”主题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在大运河枣庄段,作家们先后到京杭大运河枣庄段主航道、峄州港,深入了解大运河枣庄段河道变迁史。在大运河泰安段,先后到岱岳区观看皮影戏表演,参观大汶口遗址博物馆、山西会馆、明石桥,在宁阳县参观禹王庙、堽城坝,在东平县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有“运河之心”美誉的戴村坝,以及银山镇腊山古建筑群、运河古道,全面了解运河流域、东平湖库区和黄河滩区开发建设。还到济宁市参观了梁山港,了解港口运营管理情况。

通过采风,作家们被大运河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吸引,纷纷表示将创作出高质量的采风作品,助力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为我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文学力量。 (记者 王兆虎)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