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01日 09:09:4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7月29日夜至30日凌晨,薛城区出现强降雨天气,短时雨量达到暴雨级别,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雨情就是命令,薛城区新城市容环境中心迅速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值班防汛队员迅速集结,按照分组携带工具奔赴各自管区积水点,进行防汛抢险。他们掀开雨水井盖,安装防坠笼,疏通清理井口淤积垃圾,提醒车辆行人注意避开深水区。大雨倾盆,恶劣天气不仅考验了抗灾应急能力,城市防汛人员为了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挺身而出,他们在暴风雨中筑起坚实的“人堤”,用实际行动传递出守望相助的城市温度。

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值守力量。进入汛期以来,为保障新城区汛期安全,薛城区新城市容环境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城区市政设施安全巡查,细致排查雨水井、下水道等市政排水设施情况,累计排查整治雨水井1000余个。

雨情即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到积水路段竖立水深警示牌,劝离引导过往行人车辆,消除安全隐患。遇到群众车辆抛锚,队员们合力推动车辆脱离危险积水区。在疾风骤雨过后巡查人员及时清理道路上的断枝,扶正倒伏树木,清理排水口杂物,确保排水畅通。

坚守本职岗位,打好防汛“阻击战”。该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防汛人员20余人、巡查车辆5辆,备齐镐、锨、警示墩、警戒带各类防汛物资,一旦发生汛情,立即启动防汛预案,防汛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积水点开展整治,确保道路无积水,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洋)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