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0日 09:21: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官桥镇聚焦“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持续深化“快高实优严”作风,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激发了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该镇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紧箍咒”,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创新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机关管理的规定》等规章制度,让镇村干部干有方向、行有规范。创新开展“躺平式”干部整治活动,开展不定期督查,推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先后开展专项督查100余次、下发通报50余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约谈110人余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省市重点项目集中攻坚,稳步推进了总投资125亿元的联泓格润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盘活了375亩闲置工矿用地,招引了省重大项目“八一储配煤”,解决老磷肥厂历史遗留问题,招引投资了5.16亿元的奥麒化学项目,展现了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他们围绕“中层”发力,扎实开展“赢在中层”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突出中层力量作用发挥,优化“老中青”结构搭配,今年先后优化调整中层干部2次,破除了阻碍工作的“中梗阻”。创新实施“中层干部晒清单”制度,班子成员每两周召开一次中层干部会议,中层干部每两周向分管领导上交工作完成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领导干部亲自“批卷”打分,手把手将中层力量培养成业务行家里手。同时,通过开展“十佳机关干部”“十佳支部书记”等系列评选活动,让镇村干部学有标杆、干有劲头。

这个镇盯紧“基层”培壮,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强村富民。选取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老支部书记帮带10名后进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帮带方式推动村级提升;明确各党总支每年培树1个特色党建示范点进行培养,引领全镇乡村振兴由点到面、纵深推进;围绕软弱涣散村建立“三包”机制,即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规上企业共同帮包一个村,对软弱涣散村党支部逐村进行整顿,实现了软弱涣散村华丽蝶变。立足村情实际,多渠道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模式,助推20多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杨磊 张宁)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