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1日 10:34:5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2月7日,在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东校举行了“社科进校园、法治护成长”宪法宣讲活动,枣庄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安源,市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四级调研员陈净,市中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文化路小学东校师生代表共计4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市中区社科联主席孙飞主持。

首先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安源为赵士存警长颁发了枣庄市社科智库专家证书。其次由市中区公安分局四级高级警长赵士存为师生作了“崇尚宪法,做法治好少年”辅导报告。

赵警长从弘扬宪法精神开始,讲述了国家四部宪法颁布历程,到依宪治国新要求,强调了青少年从小要崇尚宪法,做法治好少年。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一是对校园欺凌说不!养成心存敬畏,常怀感恩的思想;二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三是远离游找、网吧和手机,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四是慎交友,交好友,做个法治好少年,平安健康成长。

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在学生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的同时,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还让学生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让法治教育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护航者,以法治之光,护青春远航。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