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6日 14:10:5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枣庄高新区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续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线下大厅建设标准化。坚持便民、快捷、高效原则,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行各类高频便民利企的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进厅率100%。将审批局、医保局、不动产等业务窗口按照便民高效原则,合理规划窗口布局,划分六大功能分区,规范各类标识指引,配备完善办公设备和服务设施,推进政务大厅服务标识统一、场所建设统一、办事区域统一、设备设施统一。

政务服务审批规范化。聚焦企业准入准营、工程项目建设等高频审批事项,将科室与服务窗口进行“串联”实现了窗口间、部门间信息的共享与互联,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减材料、减环节、压时限,加快推动审批项目快速落地。大厅开设“绿色通道”“帮办代办”“跨域通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特色专窗,便利企业群众办事。

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实行工作时间“延时办”,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实行“预约办”。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开展“网上办”,对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展“上门办”,依托园区“高兴办”工作室,提供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事项“就近办”,对非主要件不全的推行“容缺办”,对重点服务项目实行“帮代办”。

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以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抓手,围绕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公民个人出生到身后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阶段,推出40个场景“一件事”,设置“一件事”服务专窗,以“一件事”套餐式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同时,高新区自主创新“锂电一件事”“医疗器械销售公司一件事”,梳理形成办事指南,提升办事指引精准度。(通讯员 褚艳)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