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2日 09:12: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政协第十六届滕州市委员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传播内容,活化地方文史,形成文化增量。


打造一支文史队伍。成立文史资料编辑委员会,统筹策划、编辑、出版等工作。建立由文史研究员、特约信息员、文史爱好者等200余人组成的文史资料工作人才库,根据工作需要聘请担任文史资料编辑员,确保文史资料编撰质量。


健全一套采集机制。把文史资料征集作为文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持亲历、亲见、亲闻“三亲”原则,围绕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班墨文化、自然遗产等内容,建立政协常委领衔、委员带头、社会参与的常态化搜集上报制度,四年来累计征集整理文史资料135余万字,图片资料3300余幅。


编辑一系列精品文史书籍。编辑出版《滕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面收录滕州国家级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71项。抢抓滕州岗上遗址入选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机遇,组织编辑《滕州文物志》,着力将我市320个不可移动文物、1200个精品馆藏文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给社会各界。深挖地方柳琴戏发展脉络,细致梳理唱腔、剧目等内容,编辑出版《滕州柳琴戏》。


大力阐释弘扬以“善”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专门力量编撰《中华善城图鉴》,追溯古滕善文化根脉,深入挖掘善文化蕴含的伦理、道理、哲理,全面探究滕州人民立足“工建农服旅”五大产业“善作善成”时代精神和文化内涵,引导全市人民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记者 任翔)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