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4日 10:38: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系列活动,加强重点领域检查,全力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消费环境。

广泛征集民意,突出重点专项抽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专项抽检活动,对集市上经营者和周边群众送来的辣椒、芹菜、菜花等10余种蔬菜水果,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并即时公布食品快检结果,让群众了解掌握所购食品的情况,确保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向群众发放《专项抽检民意调查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根据公众所选食品,部署专项抽检,公开抽样检验过程,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连日来,累计开展食品抽检28批次。

突出全程监管,确保群众消费安全。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农村大集、商超、餐饮、食品生产企业等开展专项检查,护航节日消费安全。结合节日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大检查频次,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重点检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食品,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无索证索票来源、超过保质期、“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23家次。

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开展“食安护佳节”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致广大消费者的一封信》等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宣传推广国务院食安办“食为天”官方视频号,让群众了解最新的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政策,有效提高宣传效能。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庞敏 李娜)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