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3日 12:08:01
   根据枣庄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监督稽查工作的通知》(枣卫监〔2018〕30号)要求,滕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制定了稽查方案,从6月5日开始,组织开展了卫生计生监督内部稽查工作。

QQ截图20180613120708
 
   此次稽查的主要内容为: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完成情况、“健康山东卫监行动”进展情况、案件办理情况、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宣传情况、手持执法终端使用和省业务应用系统运行情况、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施情况、卫生监督员着装管理和执法行为文明规范情况。稽查方法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稽查相结合的方式。现场稽查以现场执法程序、规范着装、手持执法终端、便携式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现场使用为主。

   通过稽查可以看出,执法人员能较熟练地使用手持执法终端开展现场笔录、监督意见书、执法照片、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执法文书的制作和打印,随时将日常执法信息上传至山东省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管理平台。执法过程中能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全过程记录规定的执法行为,执法人员语言文明、举止端庄、着装符合国家规定,亮证执法。

   此次内部稽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监督执法行为,强化了日常监督执法中手持执法终端的使用,实现了日常监督执法的信息化,促进了各项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