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05日 10:21:21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对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枣庄监狱、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市接待事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档案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委老干部局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城市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枣庄市委等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有关责任单位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专项巡察。截至6月4日,市委6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12家单位,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专项巡察的2个市委巡察组将于近期进驻。


巡察进驻前,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同志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


本轮巡察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坚决服务“中心工作”、坚决聚焦“突出问题”,持续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并重点关注省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常规巡察持续紧盯“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落实年”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回头看”巡察聚焦巡察整改不到位、监督不见底和巡察后新出现的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再体检,对政治偏差再发现,推动一批问题再解决,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放大延续巡察震慑效应。专项巡察聚焦“凝心聚力谋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看责任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责分工情况,看贯彻执行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情况,看深化改革、转变作风情况。


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本轮巡察有关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