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12日 10:26:29

11月11日,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会作的《说明》。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通过的《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国家推进现代化、实现长治久安提供了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强化维护制度权威的政治自觉,坚决按照党中央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执行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中央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冲刺收官、惠民实事保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改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谋划部署明年工作重点,确保年底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调研指导我市主题教育开展工作的有关要求。会议指出,要以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调研指导为契机,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将每个规定动作、每项关键细节都做好、做扎实、做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前一阶段工作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严防主题教育打折扣、搞变通。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坚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坚持打防结合,完善行业监管、综合治理、基层基础等制度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