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3月07日 15:13:15   来源:网信枣庄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日前,农业银行枣庄山亭支行为山亭区浩然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强村贷”50万元。这是全市首笔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强村贷”。

“强村贷”是由省委组织部、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省农业银行联合推出的,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此类贷款由山东农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通过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想不到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这么快贷款资金就发下来了。”浩然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感动地说。山亭区浩然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山城街道河崖村村委会领办的花椒种植合作社,种植面积2400余亩,除每年向村集体上交部分集体收入外,在种植和收获季节还能为干活的村民带来可观的工资收入。但是因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面临资金短缺难题。

农行山亭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成立专业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对接山亭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设绿色通道,从受理到放款仅用3个工作日,保证了合作社不误农时,正常生产。

农行山亭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平介绍,下一步,该行将用好“强村贷”的有利政策,积极对接组织部门,把更多符合条件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纳入到支持范围来,更好地支持农业生产,服务乡村振兴。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