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0日 08:47: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现在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公证业务一分钱不用花,足足省下3000多元,实在太惠民了!”4月3日上午,到滕州市公证处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公证业务的市民刘先生,得知原本需要缴纳的公证费现在免费时激动地说。

近日,在滕州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继承(受遗赠)公证服务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滕州市公证处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通过层层筛选,成功中标。这标志着市民在办理滕州市范围内不动产的继承(受遗赠)登记等公证事项时,不再承担公证费用,而是由政府买单。

针对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业务中继承材料种类繁琐、调查取证难等情况,滕州市公证处与滕州市自然资源局签订了服务合同,自今年4月起,由不动产中心委托公证处在滕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公证窗口,开展相关证明材料的核查及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公证等工作,且公证费用不再由市民承担。

合同签订后,滕州市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部门深入对接,架设服务专线,将公证服务端口与不动产登记系统进行对接,市民在公证窗口提交办理公证相关材料的同时,可一并提交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所需的申请材料,待公证完成后,由公证处通过系统平台将公证结果信息、不动产登记申请信息及相关资料推送给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公证服务与不动产登记的“一次办结”。(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李卉 张厚博)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