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7日 09:44:0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4月26日,滕州市“兼爱民政”论坛、滕州市民政政策法规理论研究学会揭牌仪式在墨子纪念馆墨子学堂举行。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肖登峰,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剑出席活动。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汇报片《兼爱民政·我们的2022》;肖登峰、张孟强为滕州市“兼爱民政”论坛揭牌;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周亚军,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冯再法为滕州市民政政策法规理论研究学会揭牌;周刚向肖登峰赠书《墨子传》《墨子论》。

据了解,“兼爱”一说,最初见于《墨子》。“兼爱”思想既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思想资源和道德范畴,又是一种弥足珍贵的追求和谐社会的理想,体现了以民为本,蕴含着为民情怀,与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宗旨高度契合,是党和政府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的重要体现。滕州作为墨子故里和全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兼爱”思想一直备受推崇。

近年来,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强基固本、履职尽责,自觉把“兼爱民政”理念与“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与“为民民政、品牌民政、活力民政、实干民政、整体民政、忠诚民政”目标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尤其是设立了兼爱民政论坛,成立了民政政策法规理论研究学会,致力于探索民政理论创新,为民政科学决策提供具有前瞻性、预见性、战略性、综合性的学术建议,确保民政事业标准引领、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努力打造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群众满意的滕州方案、滕州经验、滕州品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新的“民政赶考”之路。

(刘林昊 报道 张冉冉 摄影)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