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8日 10:09:3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田家少闲月,六月人倍忙。“三夏”,是夏收、夏种、夏管的简称。“三夏”是一年中第一个大忙,从每年5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此时,上年秋季播下的麦子成熟,需要抢时间收割,颗粒归仓。连日来,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区分局战“三夏”护生产,助力粮仓装满。

古邵派出所。6月6日,古邵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组织民辅警深入各村居持续开展三夏防火巡查工作。民辅警深入到辖区各村居,重点对各村居田间地头、重要区域、防火值守点开展督导巡查,实地查看各村居防火点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与防火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交谈,深入了解村居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各村居防火点责任人,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并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三夏期间安全防范常识,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工作。通过防火巡查工作的开展,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促进了三夏防火工作的开展,为圆满完成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打下了较好基础。

阴平派出所。近日,阴平派出所抽调专职警力科学部署,全面覆盖,深入辖区开展“白天鸣警笛、晚上亮警灯”专项行动。期间,民辅警在田间地头针对“三夏”期间火情形势及特点,向群众讲解麦收防火,灭火、秸秆禁烧以及“三夏”期间用火用电常识,并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严查防控,确保夏收夏播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峨山派出所。近日,峨山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一起因麦收引发的纠纷,确保了夏收顺利进行,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峨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辖区某村因收割麦子问题发生了纠纷,请求民警前来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了解,双方因割麦机压到花生地发生争吵,民警认真了解情况后,又查看了现场地形,考虑到当前正是夏季农忙时节,错过时间将会造成收割机一方经济损失。经过民警近半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两位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并握手言和。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