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21日 15:21:4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6月20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记者见面会。枣庄市人大代表,枣庄市工商联副主席,华沃(山东)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前君在见面会上对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做了有关介绍。

企业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2021年,投资建设的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通过科技手段对水泥窑炉的余热和废气进行回收,充分有效地运用到农业果蔬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不仅做到了水泥窑炉在生产过程中达到环保零排放,还充分利用工业生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作为植物生长的叶面肥使用,仅此举措,减少农业生产成本达60%左右。

与此同时,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还解决周边人员的就业问题,二三百名村民走进农业产业园做起了产业工人,让他们在家门口获得与外出打工相当的工资。通过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提高了农民土地的利用率,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助力乡村经济,周边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目前,企业正紧紧围绕做好园区果蔬产品向“富硒产业”转变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力争在绿色、营养、健康方面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