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01日 11:14:3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6月30日上午,枣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以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工兴产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益伟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会上,杜益伟就市住建局在城市道路建设开展工作作介绍。

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城市路网结构

坚持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指导各区(市)认真研究梳理城区路网现状,按照“以人为本、轻重缓急”原则,合理确定年度计划实施的道路建设项目。建立全市道路建设计划“一张图”、项目“一张表”,以项目图表化、清单化统筹全市城市道路工程建设。枣庄市城区路网布局更加合理、交通联系更加紧密、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突出重点,着力打通城市“断头路”

将打通城市“断头路”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实事重点抓、持续抓,着力疏通道路“堵点”,畅通城市“微循环”,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实现城区路网无缝连接,辐射带动沿线产业及周边经济发展。

靶向用力,全面提升城市道桥建设品质

坚持城市道桥建设提标提质,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同步配齐城市道路设施“家具”,提高道路景观绿化品质档次,将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理念融入城市道路建设过程,不断提升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精心打造“畅安舒美优”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