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5日 10:35:1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21日,我区召开石榴产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调度石榴产业发展情况,研究推进措施,谋划并安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确保石榴产业发展早见成效、快出成果。区委书记张熙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天正,副区长仲维光、吴敬雷,风管委主任冯岩,农高区主任姜徐出席。

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石榴产业重点工作情况及发展思路,各专班组长作了补充发言。张熙滨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明方向、划思路、定目标,为推动石榴产业强链、补链夯实基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张熙滨指出,9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区视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石榴产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宝贵历史机遇,树立更高站位,增强推进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定发展信心,拿出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硬措施,全力推动石榴产业大发展、快发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

张熙滨要求,要坚持更严标准、更优举措,争取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质成效。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明确主要目标和重点项目,集中优势力量进行集中攻坚。对于已经确定的重点工作、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细化分工,确保每个重点项目能够如期完工、按时交付;对于还在争取的项目,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确保尽快尽早落地实施。

张熙滨强调,要突出更强统筹,迅速形成推进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石榴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在优化运行机制、提高运行效率上下功夫,要建立定期调度制度,保证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效扎实推进;要建立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就重点工作、紧急任务等开展针对性专项督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回应、有结果,切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市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妍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进落实;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强协调沟通、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传导压力,严格督导,确保取得扎实的成效,奋力开创我区石榴产业振兴新局面。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