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08:4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为加强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提高幼儿寒假期间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龙泉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寒假前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将安全教育融入孩子生活中,通过观看动画视频、故事讲述等形式引导幼儿感知多方面的安全知识,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掌握自救方法。本次主题活动从冬季防滑防溺水到防火灾、防踩踏、防拐骗、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等方面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在寒假春节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要玩火玩电,不要在马路边玩;不跟陌生人走,在人多的公共场合要紧跟大人,不能随意乱跑等。幼儿园还下发了《2024年寒假假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通过此次寒假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幼儿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孩子假期安全筑牢防线。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寒假!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