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4日 15:36:0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三夏”期间各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协调会,分析当前三夏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抓好三夏生产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三夏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针对各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分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细化到人,按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层层抓落实责任机制,有效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车载喇叭不断广播、印发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在各村及重要交通路口悬挂禁烧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五禁止”“三不准”工作标准和保护环境、秸秆禁烧等“三夏”安全生产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目前,已发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3000余份,悬挂横幅36条,出动宣传车20余辆次。

三是加强三夏帮扶和监督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深入了解小麦生长情况,抓好病虫害防治,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强农机化技术培训和指导,已检修联合收割机10余台,维修小型拖拉机、脱粒机等农用机械30余台。在确保搞好夏收的基础上,指导群众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收;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机手成立“三夏帮扶队”,全力协助外出务工户及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做好麦收工作,帮助他们圆满完成今年的“三夏”生产任务;同时,加强农资打假力度,及早组织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切实保护农民群众利益,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凫城镇)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