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25日 09:15:27

鲁南传媒网10月25日讯  10月23日,全市镇(街)科技副职任前培训班在开元山庄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丕彦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升光主持会议。全市镇(街)科技副职,各区(市)委组织部、枣庄高新区政工部分管副部长、人才工作室(科、办)主要负责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共76人参加了培训。

公丕彦指出,镇(街)科技副职要立足岗位、找准定位,充分发挥特长,搭建起派出单位与挂职地的联系;要提高站位,加强交流、强化信息资源共享;要按照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格自律、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努力为当地百姓造福。

公丕彦强调,镇(街)要为科技副职营造“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干事环境,为科技副职分好工、服好务;组织部门要落实好省、市关于科技副职的生活保障、工作经费、业绩奖励等政策规定;有关部门要积极寻求与科技副职专业资源的契合点,共同打造镇域、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培训班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对全市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解读,滕州市西岗镇党委书记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介绍。

今年6月,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做好第四批科技副职选派工作的通知》,提出试点开展选派科技副镇长工作。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全面推开科技副镇长试点,面向省内外国字号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为全市所有65个镇(街)选派了66名科技副职,目前在全市已形成由86名挂职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科技副职队伍。